水产市场老海星

千年万岁 番外-皇帝的×启蒙

少年帝王卢卢×一手遮天首辅苏苏


对于卢凌风来说,他的一生被一道遗诏割裂成了两半,前十五年在范阳他是信马由缰的闲散世子,往后半生成为皇帝就想着如何让脚下的大臣甘愿成为他雄途伟业的垫脚石。

  

  

所以苏无名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是温润的老师,还是人生的知己,他不知道,但他知道未来的五年,十年,他都要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

  

  

他人生的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都有他的存在。包括此刻,喝醉的他和喝醉的苏无名,倒在奉天殿的龙床上,而他-----这个伟大帝国的掌舵者,正瘫在床榻下抱着苏大学士的大腿不撒手。

  

“苏…苏!无名儿~我想,想回范阳。”

  

苏无名本身酒量不行,今天高兴江南水患治理颇有成效,便来者不拒,被一帮子人灌了个神志不清,红色的官服也被扒得敞开了些,露出通红的脖子,坐在龙床上,双手抹着脸。

  

“陛下…陛下,您喝醉了!”

  

卢凌风仿佛没听到苏无名的回话,手从大腿处转移到了苏无名纤细的腰上圈着。

  

苏无名一边扒拉着小皇帝的手,一边浑然忘了礼法地喊着,

  

“陛下撒开!撒开手!”

  

“不要,你带我回范阳。”

  

苏无名身上总有一种淡淡的水墨味,还混着点茶香,很像小时候父亲身上的味道。自己的父亲,不得皇祖父宠爱,窝在范阳郁郁不得志,对自己也不甚关心,就好舞文弄墨。以至于自己启蒙拜师也是母亲一手操办。

  

这样的味道让他很怀念,好像那个十二岁在书房门口,望眼欲穿等待父亲查验功课的小孩,终于等到了不可能回来的父亲。

  

“回什么范阳?”

  

苏无名还是把小皇帝拉进了怀里,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没想到他反而更加过分,蹭着身体将自己的脸深深埋在苏无名的颈窝,用力地吸着他此刻带着温度的香气。

  

苏无名被这种依恋感动,只好用手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皇帝的后脑勺。

  

“你是皇帝,虽然再回不了范阳,但在长安有臣陪着陛下。”

  

卢凌风抱着苏无名的双臂又一次收紧,努力感受着瘦弱文人的皮肉和骨骼,就好像要钻进苏无名的肚子里去。

  

“你会永远陪着我的,对吗?”

  

卢凌风有些颤抖地发问,他可以一只手举起三十斤重的银枪,也可以一支笔决定任何一个人的生死,但他此刻却害怕了,害怕自己亲手捏碎这个给以他承诺的男人。

  

“臣会永远陪着陛下。”

  

卢凌风心想,苏无名,你给予我的承诺是阴暗中爬行的毒蛇,请你一定要信守自己的诺言,否则我不知道会以怎样残酷的方式让你记住不守承诺的教训。

  

“所以不要走,陪着我好不好,好不好,苏首辅,苏爱卿,苏无名~”

  

卢凌风一声又一声的叫唤,让苏无名有些招架不住。况且他此时又开始拿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苏无名的脸,撩动着他本就糊涂的内心,导致他连带着感官也迟钝了,现在才开始觉察到了一些不对劲儿。

  

…高速列车…

  

等第二天一大早,太监叫皇帝起床上朝,看见赤身裸体的皇帝抱着同样赤身裸体的苏大学士躺在龙床上时,惊得直接瘫倒在地,直到接收到皇帝一道杀死人的目光,才反应过来,关上了门。


“我…我好像…流血了。”


卢凌风听见苏无名虚弱的声音,手忙脚乱地揭开被子一看,果然床上是一摊又一摊的血迹。


再一摸他的额头,糟糕发烧了,立马高声喊向外面候着奴才,


“快去找费英俊!”

  

作者有话说:

  

请在评论上高速,第一次写卢苏重点文章,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吃好喝好!


评论(1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