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市场老海星

【风餐露苏24h|03:00】心跳砰砰砰

风餐露苏2023春节24h联文活动

上一棒@花香满衣  下一棒@菱荇水

  

当苏无名和卢凌风被忽悠参加恋综,苏无名处处避嫌,没想到网友一身反骨,风餐露苏cp迅速出圈。

  

网友:“他们要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有哪儿对cp不会在同人文里上回恋综呢?

(☝`˘ω˘)☝ooc是我的

  

1.我只是想交个暖气费

  

Q:请问老师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苏无名:要求是吧,哎,说起来要求其实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要是能说出来具体要求的,那八成是有情况。说完歪头笑着向主持人眨眨眼。

  

卢凌风:是个人就行。

  

苏无名晚上七点在家里接到心跳砰砰砰节目组的任务卡,请第二天早晨九点准时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录制节目。苏无名的双眼皮一下子睁成了单眼皮,好家伙这能来得及?自己现在还在北京。于是立马联系经纪人订票和酒店。

  

Q:当时什么想法?

  

苏无名:你知道为啥大唐不夜城要叫大唐不夜城而不是叫大唐早起晨练一条街吗?

  

Q:不知道。

  

苏无名:……我在想我为什么要来这个节目。

  

Q:所以为什么呢?

  

苏无名:我只是想赚钱…那你们能理解北京的暖气费有多贵吗?

  

先导片弹幕:

  

“请问,演文艺片的都这么穷吗?”

  

“呵,这不是去年碰瓷我家哥哥的老男人吗?”

  

“前面的,立人设你懂不懂,说不定只是人家是在感叹自己四百平大house的暖气费贵”

  

后面跟着零散的几句,老婆,苏苏老婆。

  

由于节目采用全程某音直播形式,不加剪辑,也没有任何剧本,所以基本全凭嘉宾的个人魅力吸粉。

  

但苏无名是谁,号称娱乐圈最强隐形人,演了十几年文艺片,上热搜还是因为被一个当红流量小生碰瓷,微博被骂了几百页。

  

在苏无名的缺德粉丝还在喊:“老婆实火”时,苏无名立马注销了微博,将自己的梨牌pro max智能手机果断换成了金立声音超大,待机时间超长的老人机,从此与世隔绝。

  

可惜了,就是待业在家时间太长,眼看娱乐圈马上就要查无此人了,经纪人拍板给谈了档恋爱综艺,增加曝光度,而且苏无名年龄已经到那儿,再不谈恋爱真就要孤独老男人了。

  

苏无名本来想拒绝三连,结果经纪人说什么这恋爱综艺是打算热捧一个新晋人气演员卢凌风的,自己过去就当一背景板。

  

苏无名一听,笑死,所以这是躺着就把钱赚了?你好,我去!

  

而与此同时,卢凌风在剧组拍完戏收到了同样的任务卡,幸好自己本来就在西安拍戏,不用奔波。

  

Q:你对节目有什么期待呢?

  

卢凌风:就是干好自己的工作。

  

Q:……

  

弹幕:

  

“小卢啊,这是恋综,恋综!这个调调不对啊!”

  

“儿子,你这样怎么追柳星月啊?直男是不配拥有爱情的。”

  

“啊,我的风月cp终于又要见面了,他俩绝配,呜呜呜。”

  

2.咱俩不合适

  

卢凌风穿着黑色毛呢大衣骑着自行车出场,本来个子就高,这样一穿显得他更挺拔了。

  

后面跟着柳星月,穿着一身白色碎花连衣裙外罩风衣,眼神痴痴地看着卢凌风。

  

他俩一出场弹幕就疯了。

  

“我家修狗简直太帅了。”

  

“星月果然是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好好看。”

  

“我为风月cp框框撞大墙。”

  

过了几分钟,其他几位嘉宾才到,只剩下苏无名老神在在地手里拿着豆浆,穿着一长条黑色羽绒服从头裹到脚,只露出一张五官极其清秀的脸,从街的那一头来到了镜头前。

  

弹幕:

  

“这穿的是黑色棉被?”

  

“好暖和的样子,我想下单同款。”

  

“没有人觉得这人长得还挺好看吗?”

  

后面依然零散跟着几句机械麻木的:老婆,苏苏老婆。

  

主持人将卢凌风归拢在了c位,毕竟这群人里名气最大的,就是他了。

  

娱乐圈铁律,人气才是王道。

  

苏无名被挤到边边角角,可是他毫不在意,他只想摆烂三个月,然后拿钱跑路。

  

要说玩还是节目组会玩,让八个人比赛跑步,然后按排名随机配对。一时间,嘉宾们都不知道该跑快还是跑慢。

  

苏无名心想这不巧了,他从小跑不快,仰卧起坐起不来,俯卧撑下不去,管它呢,跑什么跑,直接竞走!

  

卢凌风转头看了一眼后面自己昔日的学长苏无名,立马双腿用力冲了一下。柳星月看着卢凌风快了,也加快了脚程。

  

可是没想到快到终点了,卢凌风突然停了下来,开始慢走,柳星月没收住力,直接冲向了终点,于是画面异常美好,穿着纯白连衣裙的优雅小姐赢了在场的五位男士成了第一。

  

而卢凌风和苏无名一起成了倒一倒二。

  

弹幕:

  

“姐姐牛波一,穿着连衣裙都能跑赢一帮穿裤子的。”

  

“姐姐和小卢还能组在一起吗?呜呜呜”

  

“你们有没有觉得小卢转头看苏无名的那一眼好无语哈哈哈哈。”

  

最终,第一二名成了一组,依次类推,卢凌风和苏无名组成了一组。并要接受了节目组的任务,去不远处的咖啡馆约会。

  

柳星月看着站在一起的卢凌风和苏无名,心里想的是这cp到底能不能炒成了,不是都说好了嘛!但戏要继续下去…这就是演员的信仰。

  

无奈眨巴眨巴眼睛,双眼微红看向卢凌风。

  

“风哥,我等你。”

  

弹幕:

  

“这个苏无名是谁啊,离我家小卢远点,他是星月的!”

  

“果然会蹭热度,他去年就蹭我另一个墙头的热度被骂上了微博热搜,今年还来!”

  

“呜呜呜,心疼月宝。”

  

苏无名看着柳星月一步三回头地离开,顿时心中警笛大作,去年被骂到注销微博账号的惨状浮现在脑海中。然后默默伸脚,将自己挪开。

  

卢凌风拿着任务卡,正准备带着苏无名走,一看这人已经离了自己八丈远。

  

“苏无名!”

  

“哎。”

  

苏无名此刻恨不得将自己的脸全埋在大羽绒服里,这么修罗场的剧情他真的会die。可是迫于卢凌风的淫威,只好哎了一声就跟着走了。

  

弹幕:

  

“为啥这个苏无名看着这么嫌弃卢凌风啊。真的笑不活了。”

  

“是我疯了还是苏无名疯了,卢凌风哎,这都不蹭?”

  

到了咖啡馆,两人坐下,桌子上摆了插了几只玫瑰,闻得苏无名头疼。

  

苏无名真的怕悲剧重演,率先开口,

  

“你喜欢咖啡加糖还是加奶?”

  

卢凌风:“奶。”

  

苏无名:“我啥也不加,咱俩不合适。”

  

长久的沉默…

  

卢凌风:“我也可以啥都不加。”

  

苏无名倒吸一口凉气,他这是怎么回事!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压根没给正确选项,还能来这么一句?

  

苏无名不信今天就和他撇不清楚,继续开口,

  

“你冬天空调开多少度?”

  

卢凌风犹犹豫豫地开口,

  

“二,二十?”

  

苏无名绝情反击,

  

“我开三十度,咱俩不合适。”

  

弹幕:

  

“快来看这对啊,我真的头都要笑掉了。”

  

“所以这就是你上节目赚暖气费的原因?”

  

“苏无名是什么搞笑人儿啊,他不是之前挺高冷吗?哈哈哈哈。”

  

苏无名压根没给卢凌风回答的机会,

  

“卢老师,我一把老骨头快累散架了,就此别过。”

  

说完抓着自己的黑色棉被就走了。

  

卢凌风气得捶桌子。。。

  

弹幕:

  

“卢凌风真的好可怜哦,哈哈哈哈哈,有点好磕是怎么回事?”

  

“风月cp才好磕好嘛(;一_一)和个比自己大将近一轮的老男人约会有什么好看的。”

  

“嘶,我晕了,这都可以?”

  

后面悄悄跟着一排红字:老婆干得漂亮!

  

3.恶龙守护骑士

  

节目第一期录制结束,苏无名被老板李令月强制摁在椅子上。

  

“苏无名,一期节目直播了三个小时,你就露脸十五分钟?和卢凌风约会就说了三句话,就跑了?”

  

苏无名摆摆手,

  

“不是你说让我离那些giegie们远一点吗?当年我可是被骂得手机都死机了,我当然得离他远点。”

  

“苏无名!”

  

另一边的卢凌风也不好过,被柳星月的经纪人和自己的经纪人李三儿一起堵在门口。

  

“卢凌风!不是说好了和星月炒cp吗?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苏无名啊?就算喜欢,下节目再搞行不行啊,祖宗!”

  

卢凌风不想回答他们的问题,抱着双臂,调整了一下步子,上去就把两人抱摔到了地上,然后帅气出门。

  

“卢凌风!”

  

卢凌风:说不过,但打得过。

  

节目的下一个录制地点是三亚,北方冬天干冷,去南方真的很舒服。苏无名接到节目组的任务卡时,正喝了一口热咖啡,窝在沙发上,不禁感叹一句上这节目真值。

  

卢凌风看着眼前的任务卡,哦,这么快就又能见到苏无名了!狗狗摇尾。

  

弹幕:

  

“卢凌风你看看你那不值钱的样子!”

  

“话说卢凌风和苏无名是一个大学的哎。”

  

“一切突然变得合理起来,脑补一个校园青春因误会分开的爱人,在恋综重逢再次相爱。”

  

“前面的合理个屁!我们老婆比卢凌风将近大一轮啊喂!”

  

两人再次见面时,卢凌风依然气质非凡,休闲的米色薄针织短袖搭一条及膝的短裤,而其他嘉宾也是尽可能的帅气或美丽,只有苏无名…穿着花裤衩子站在海风里,像一颗五彩斑斓的海草…

  

本期节目的约会规则是八个人给上一期自己的心动嘉宾发短信,相互心动则配对成功。

  

宣布规则后每个人就跑到自己屋去发短信了,只有苏无名一个人穿着花裤衩子,一手抱着椰子,坐在海边的沙滩椅上,把自己的金立老人机甩在了桌子上,愉快地决定自己本期的真命爱人就是这把椅子。

  

于是恋综史上最可笑的局面产生了,如果可以这一段请单独剪辑出来,循环在某音播放,让它成为这几个人此生甩都甩不掉的黑泥点子。

八个人,其他两对成功组队,苏无名没发短信,柳星月发给了卢凌风,卢凌风发给了苏无名,另一个摇滚歌手贺犀发给了苏无名。

  

哦,终于从三角恋发展成了四角恋,刺激,真刺激。

  

节目组为了惩罚苏无名,直接丢了他一个小帐篷,告诉他晚上别人睡海景别墅,你一个人海边睡帐篷。

  

而卢凌风,贺犀和柳星月要来一次三个人的约会!

  

卢凌风听见这消息直接从床上滚了下来

  

弹幕:

  

“缺德啊,缺了个大德了。”

  

“苏无名这也太会搞事了吧,不想约会上什么恋综啊!”

  

“这位可不是不想上恋综,你自己百度百度他以前的光彩事迹,你就知道整个娱乐圈在他眼里都是弟弟。”

  

苏无名到是很不在意,依然笑呵呵地接过帐篷,拿着帐篷又坐在了他的真爱椅子上,欣赏着海浪,手里翻着他从家里带来的《堂吉诃德》,这一章标题——惊天地绝古今的风车恶战。

  

“你根本不懂得冒险,他们就是巨人。你心里害怕吗?如果你害怕,就请躲开吧,我一个人与巨人们决斗。”——堂吉诃德

  

另一边的卢凌风脸都绿了,其他人做甜点的做甜点,逛游乐园的逛游乐园,而他要和一个穿着破洞牛仔,腰上挂这一圈金属破烂的摇滚歌手外加一个柳星月在这里搞什么三人约会!

  

“风哥~,要不要喝奶茶?”

  

柳星月的声音响起。

  

节目组很上道地将一整个镜头对准了卢凌风和柳星月,甜甜的bgm响起,周围的环境仿佛冒起了粉红泡泡。

  

卢凌风这才从恼怒中回过神来,但环视了一圈猛地发现贺犀不见了,该不会去找苏无名先去献殷勤了吧?!他绝对不允许,得赶紧先把柳星月解决了。

  

“你喝奶茶几分糖?”

  

“啊” 柳星月愣住了,这卢凌风终于开窍了,这是要给她买奶茶了对吧,对的吧?

  

“我减肥,一般喝三分糖。”

  

卢凌风绷着个脸,一本正经地说:“我喝八分,咱俩不合适。”

  

说完拍了拍柳星月的肩膀,速度一百八十迈跑了,只留下柳星月一个人在海风中凌乱。

  

弹幕:

  

“神TM不合适,哈哈哈哈,小卢这是和苏无名学了些啥啊!”

  

“卢凌风我在大润发杀了十年鱼都说不出来这么冷的话,呜呜。”

  

卢凌风溜达到了苏无名这里远远地就看见,贺犀这老小子坐在苏无名旁边,听他讲着游侠骑士怎么大战风车巨人。

  

两个人头凑在一起,一阵欢声笑语。

  

贺犀还极其造作地从喉咙里挤出气泡音,说是要咱们苏老师展示展示肱二头肌。

  

贺犀话音刚落,卢凌风绕过人群走了过来,上去就把贺犀撸起来的袖子给扯下来。然后一言不发盯着苏无名。

  

苏无名刚才还像老大爷一样的豪迈坐姿,顿时收起来窝成一团。苏氏处世哲学——该怂的时候一秒都不能犹豫。

  

贺犀刚刚被卢凌风吓了一跳,但此时正是展示男友力的好时候,于是率先打破寂静,

  

“小卢老师是找柳星月吗?她不在这边。”

  

弹幕:

  

“好茶啊,这怕是十二年龙井。”

  

“贺犀的心理活动:哥哥看看我啊,卢凌风这人有别人。哈哈哈哈”

  

卢凌风再次发挥超人的学习能力,举一反三,淡淡回答道,

  

“哦,不是我要找柳星月,是柳星月要找你一起喝奶茶。”

  

呵呵,看谁整得过谁,小贺犀,刀不锋利马太瘦,你拿什么跟我斗?

  

弹幕:

  

“卢凌风今日战绩:double kill”

  

“卢凌风有前途,用三分钟和苏无名学成了大忽悠,现在用一秒get贺犀绿茶精髓”

  

“什么叫青出于蓝胜于蓝,什么叫吃一堑,长亿智!”

  

贺犀被卢凌风反将一军,一时脑子还转不过弯来了,连连摆手说不可能。

  

苏无名坐在椅子上眼珠子一会儿看看卢凌风一会儿看看贺犀,感觉就差把瓜子了。

  

弹幕:

  

“苏无名:两期节目让两个男人为我大打出手。”

  

“哈哈哈,他还在那儿看戏。”

  

苏无名突然觉得这卢凌风太有意思了,反正昨天他看了缺德网友的弹幕,自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综艺快乐秘诀,那就是整卢凌风。于是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贺老师要不去看看星月小姐?让一个女孩子等着,不好。”

  

卢凌风一听这话立马就顺毛了,憋着上弯的嘴角,挺了挺脊背,仰着头看向贺犀。

  

贺犀还是无动于衷,说什么也要赖在苏无名旁边。

  

卢凌风突然变脸,笑着把手搭在了贺犀肩上,

  

“我最近听了一首歌,特别喜欢,贺老师你是专业的,你鉴赏鉴赏。”

  

说完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按下播放键。

  

然后宋木子之歌响起。

  

“老北鼻们,sei sei今晚上想受罪

  

宋宋宋,宋木子宋木子宋,宋木子。”

  

魔性的声音一下子贯穿了贺犀的耳朵,一阵又一阵单调又上头的bass声,让贺犀不由自主脚趾狠狠扣紧了沙滩凉拖,手指弯曲,喉头一阵抽搐,就在宋木子这三个字马上再要重复一遍的时候,大叫一声,

  

“啊啊啊啊啊!”

  

捂着耳朵没两秒钟人就跑得不见。

  

弹幕:

  

“救命啊,这是什么破歌。”

  

“卢凌风果真有你的,恶心贺犀你小子是有一套的。”

  

苏无名素白的脸上勾着笑,歪头用他那双贼大的猫猫眼看着卢凌风,调侃道,

  

“卢老师,你学坏了。”

  

苏无名的话说得暧昧,卢凌风害羞了,从脖子到耳朵肉眼可见得红了,然后又生了点恼羞成怒,

  

“苏无名你能不能不叫我卢老师。”

  

“哦,那我叫你啥?”

  

陷入沉默…

  

苏无名试探地开口:

  

“风哥~”

  

苏无名:吼吼吼 嘴贱真的好爽。

  

弹幕:

  

“呦,风哥~”

  

“呦,风哥~”×10086

  

卢凌风这下彻底被苏无名调侃生气了,双腿一迈,直接坐在了苏无名旁边,抢走了苏无名手里的书。

  

“哎哎哎,轻点,卢老师。”

  

卢凌风不理他,翻开书只见书里苏无名用铅笔写了满满的批注,从中世纪铠甲的样式,再到每个人物形象的剖析,非常认真。

  

苏无名见卢凌风不回答,又凑到他跟前,讨好似的扯着他的袖子,问他。

  

“生气了?嗯?”

  

“我没有。”说完又挪开了身子,离苏无名远了一些。

  

苏无名突然觉得这小孩还挺好玩的,就像啥,就像他小时候家里的金毛,生气了也不叫唤,屁股一扭就去趴窝了,理都不理他。

  

苏无名又温温柔柔地问他,

  

“那你想让我叫你啥?”

  

卢凌风真的恨死了苏无名这种不分对象的温柔,但又无可奈何,转头对着苏无名说,

  

“你可以叫我师弟。”

  

“?!”

  

“苏无名!咱俩可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还是同一个老师,叫师弟不是很合适吗?”

  

“哦哦哦哦,我明白了。”

  

弹幕:

  

“苏无名—著名训狗大师。”

  

“哇哦,师兄师弟还是年下,好涩哦。”

  

“就这还不磕?!”

  

卢凌风这下终于笑了,这样明媚的笑再配上他这张帅脸,着实让苏无名看愣了一小下。

  

卢凌风一时又不知道该说啥,索性拿起书问他。

  

“这么喜欢堂吉诃德吗?”

  

“嗯,我下部戏演的角色是个堂吉诃德式的人物,瘦小孱弱,还带点疯疯癫癫,被世人耻笑,却又一往无前追求理想的精神世界。”

  

苏无名说起这些角色时身上是带着光的,午后的阳光产生了浪漫的丁达尔效应,仿佛变成的具象的颗粒,正如四年前,卢凌风看到苏无名跳舞的那个黄昏,带走了他为数不多心动。

  

“你真的很认真,做了好多批注。”

  

卢凌风认真又坚定地直视这苏无名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

  

苏无名一提演戏就变得认真和热忱,和他这几天吊儿郎当参加录节目的样子完全不同。而卢凌风眼神给予他的认真,又让他不禁小心翼翼剖开内里,回答道。

  

“因为角色丰满了我的生命。”

  

弹幕:

  

“一个热知识,苏无名提名金狮奖银熊奖六次,拿了三座影帝和二次最佳配角。”

  

“补充他还是第一个拿下金狮银熊大满贯的亚洲人,带着中国影片冲到了国际。”

  

“再补充一下,不光演戏演的好,还学了十年舞蹈,舞也贼好。”

  

“我滴妈啊,这么牛为啥网上查无此人啊,太低调了吧,先允许我献上膝盖。”

  

“这时候咋不提苏苏蹭你家giegie的热度的事了?好笑哦。”

  

卢凌风知道他的师兄出道这么些年从来没被这娱乐圈的花花绿绿扰了本心,可亲耳听他这么说还是不得不被震撼。

  

当人们在笑他因为一点暖气费上恋综的时候,会不会想到我们的影视文化产业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苏无名这样的人而依然艰难前进着。

  

“理想主义有什么用?至少你可以不用像蛆虫一样在地上爬来爬去。”——堂吉诃德

  

苏无名的话就这么掷地有声地落在卢凌风心上,苏无名啊,苏无名,你一步一步踏出前路来,我也会作为后来人追随你的脚步。

  

苏无名说完这句话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我这么说会不会很矫情。”

  

“没有,我从来没觉得你矫情,你的每一部作品我都看过,戏里的你可爱可敬,戏外的你也是。”

  

这下轮到苏无名脸红了,一番话下来,听得他耳朵发热,心里发颤,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做何反应,慌乱地捏着手机,李令月,我亲爱的老板,能不能告诉我年下小狼狗该怎么搞,现在发短信还得及吗?

  

“哎。。。我有点晕,卢凌风你扶下我。”

  

“好啊。”

  

恶龙终于又守护住了他的骑士。

  

4.苏无名大战帐篷

  

很快夜幕降临,按照节目的惩罚规则,苏无名要一个人在沙滩支帐篷睡一晚上,卢凌风不愿意苏无名这么受罪,想和他换一下,自己睡帐篷,结果节目组拒绝,那再支一个帐篷陪苏无名睡沙滩呢,节目组犹豫了。


贺犀不同意了,说什么也要和卢凌风一样再支个帐篷陪苏无名。于是节目组又拒绝了。

  

苏无名这一看,挥挥手,推着卢凌风和贺犀就让他俩离开别添乱。

  

此时卢凌风也和第一期的柳星月一样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苏无名。

  

柳星月:合着就我多余呗。

  

结果没一会儿,卢凌风换了一个件背心又偷偷跑出来,背心有点紧,但正好勾勒出卢凌风的好身材,尤其可以完整地展现他的肱二肌。

  

苏无名一看就明白了,合着下午那被贺犀刺激的劲儿还没下去。

  

卢凌风风风火火跑过来给苏无名搭帐篷,海南天气热,干了没一会儿就出了汗,夜色下的肱二头肌因为有汗液闪闪发光,卢凌风还刻意加重手臂的动作,那紧实的肌肉鼓起落下,再鼓起再落下。

  

看得苏无名口(快)水(要)直(笑)流(死)。没办法孩子想挨夸,那就只能满足他。

  

“师弟,你这肌肉练得真大啊,我这小身板这辈子怕是不可能了”

  

卢凌风心理活动:呵,身上其他地方也大着呢!

  

嘴上波澜不惊:

  

“还行吧”

  

弹幕:

  

“卢凌风你这是揍嘛啊,白天正经短袖,晚上不守男德。”

  

“卢凌风:喔喔喔,苏无名夸我啦”

  

搭完了帐篷,又把卢凌风劝回别墅。

  

苏无名终于可以在帐篷里安置下来,安静地入睡。

  

就是可惜了,住在海边的人都知道,晚上海边风大…

  

于是凌晨一点,苏无名的帐篷被海风吹塌了,砸的他猛地惊醒。他倒也没恼,出来又把帐篷支起来。

  

刚进去没睡了一会儿,苏无名又觉得想上厕所,也不知道是不是白天水果吃多了。

  

其他人住的别墅离海滩很近,苏无名迷瞪着走过去,想进原来分给自己的房间上个厕所,结果节目组够狠直接锁了。

  

没办法,苏无名去敲卢凌风的门,一开门一幅精壮的肉体就映入他的眼帘。哦,天哪,多么完美的八块腹肌,还有人鱼线,苏无名一下子就精神了。

  

苏无名摸了摸下巴,眼神再往下看,可惜了,穿裤子了,啧。

  

卢凌风看他这样子,想笑,还得是我。

  

“干嘛?”

  

“借厕所一用,节目组把我房间锁了。”

  

“哦。”

  

苏无名闪身过去,用完厕所立马就溜了,这再看下去,自己真的憋不住想上手摸了。

  

苏无名溜回去,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刚睡没一会儿,帐篷又塌了,老天爷啊。

  

于是苏无名上半夜不是起来搭帐篷,就是起来上厕所。

  

当卢凌风看着他穿着大红花裤衩子,顶着乱成鸡窝的头发,眼睛通红可怜兮兮地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

  

二话不说,上手就拦腰给他抱起来,塞进了自己的被窝,苏无名大惊想逃。卢凌风抱着他,将被子一掖,低声说了一句。

  

“睡觉。”

  

苏无名挣不来卢凌风的蛮力气,只好双手捏成拳小心翼翼地放在卢凌风的肩头,和他错开些距离。

  

卢凌风已经闭上了眼睛,可是他沉重的呼吸又离得这么近,喷散在苏无名的白净的脖颈,苏无名想躲闪,可越躲闪他就越像只引颈就戮的天鹅。

  

他很紧张,第一次拿影帝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卢凌风身上须后水的味道弥散在他的周身,是苦涩又香甜的柑橘味,遭到被窝里的热气的烘烤,又让苏无名昏昏欲睡。

  

少年,你引诱我走下自己筑的圣坛。

  

弹幕:

  

“我滴妈,我滴妈,我没看错吧,这么快我的cp就睡一起了?”

  

“妈妈啊,你看看那拉丝的眼神,这两不是真的,我就是假的。”

  

第二天,微博热搜。

  

风餐露苏cp同床共枕    

  

苏无名角色丰满了我的生命    

  

卢凌风狗狗行为   

  

李令月刷着微博,不禁啧啧感叹,幸亏苏无名没有智能手机,要不然看见微博估计得吓死,然后收拾收拾回深山老林里住两月。

  

苏无名是容易受惊的猫猫呢。

  

5.碰碰棉花糖

  

第二天苏无名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从卢凌风怀里醒来,脚搭在他的腰上,脸还埋在卢凌风的脖颈处,吓得他猛地后退了一下。

  

卢凌风听到他的动静也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问他,

  

“怎么了?”

  

苏无名看见人醒了,立马站起来,耷拉着拖鞋就跑了。卢凌风看着苏无名慌张的离开的背影,直接笑得在床上打滚。

  

节目组看到苏无名和卢凌风cp在微博这么火爆,火速就通过暗箱操作将这两配成一对。

柳星月:合着你们节目组玩我呢,在我这儿为啥没有暗箱操作?

  

节目组:你俩现实关系咋样,我们很清楚好嘛(;一_一),风餐露苏简直甜爆。

  

柳星月:好嘛,你也是风餐露苏cp粉!

  

白天的游戏是情侣双方一起舔化同一个棉花糖,约会内容小卡就藏在棉花糖里,哪一组拿到小卡的时间越短,约会基金就越多。

  

苏无名在卢凌风对面正襟危坐,盯着桌子上插着的棉花糖,那是一丝眼神也不敢分给卢凌风。

  

卢凌风感觉很郁闷,这昨天刚刚前进一大步,为啥现在苏无名又缩回去了,难不成是害羞了?

  

直到导演说开始,苏无名才慢慢伸长脖子和对面的卢凌风凑在一起舔棉花糖。

  

一开始还好,两人的脸还凑的不是那么近,只是隐隐约约能感受到对方细微的笔息。但是时间大概过了三分钟,就开始大事不妙了。

  

卢凌风感觉苏无名越来越近,嘴巴恒驰恒驰,发出像小牛嘟一样的声音,挠得他头皮发麻。

白色的棉花糖是稀薄的雾,两人的佘头在雾里搅动云雨,谁也不知道会在那一刻就撞在一起。

  

苏无名紧张地双手捏着裤缝,眼神又不由自主的转过来,盯着卢凌风的嘴巴。心脏砰砰砰地感觉下一秒就要冲破肋骨,蹦出来。

  

本来气息就纠缠着,苏无名的眼睛还有一下没一下地盯着他的嘴巴,卢凌风猛地感觉自己发生了一些反应…

  

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双腿交叠掩饰着自己的尴尬。没有注意下一秒,他的嘴就碰到了一点温热。

  

卢凌风瞬间脑袋爆炸了,一看对面的苏无名也是眼睛瞪了贼大。

  

弹幕:

  

“亲到了是吧,是吧,家人们!”

  

“绝对亲到了哇,家人!”

  

“我狗眼瞎了。”

  

“我真的磕拉了。”

  

卢凌风好想就地摁住苏无名亲,但苏无名现在只想就地挖个洞进去。

  

吃完棉花糖,拿到小卡,苏无名就大步甩了卢凌风走在前头。

  

卢凌风欲哭无泪,这他也不是故意的啊。

  

“师兄,你别走这么快啊。”

  

边说边三两下追上去,抓住了他的小臂。

  

“卢老师,你放手。”

  

“不,怎么又成卢老师了啊。苏无名,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不敢~”

  

苏无名把卢凌风阴阳怪气了一顿,终于舒服了。

  

卢凌风:节目组的锅你要甩给我?!哭了。

  

缺德网友:看看,这是苏无名已经把自己带入到你男朋友的角色了啊,卢修狗!

  

6.让我和你一起埋葬

  

上一期节目录制完成后,风餐露苏cp彻底火了,更是创了一天上了五十多次热搜的内娱新纪录,cp超话更是直接空降榜一,卢凌风的微博粉丝也冲破了三千万,而苏无名,网友们翻遍了微博和各大社交app,是一点踪迹都没找到,直接纷纷跑到李令月的微博底下喊话。

  

李令月娱乐圈纵横几十年,当然知道怎么把握当下的流量,立马发博回复网友,表示立刻就去扔了苏无名的金立超长待机老人机,并重新注册微博。

  

说是风,就是雨,李令月风风火火跑到苏无名家,没想到苏无名连门都不给开了,像只鹌鹑躲在家里。

  

“喂,苏无名你开门啊,你有本事勾男人,怎么没本事开门,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下一秒,咔哧一声门开了,露出苏无名无语又想杀人的脸,结果李令月一个狠毒的眼神飞过去,苏无名立马又怂了,赶紧笑着赔罪,

  

“呦,老板你来了,进,进来。”

  

“哼。”

  

李令月进去,就把桌子上放的金立手机扔进了鱼缸里,给苏无名换上了最新苹果手机。

  

苏无名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她捏着手录入指纹。

  

而另一边卢凌风的经纪人李三儿正盘问着卢凌风到底和苏无名是怎么回事。

  

“你说什么,你的意思是你上大学那会儿路过舞蹈教室,看见了正在跳舞的,你的博士学长苏无名,就对他心动了?!”

  

“嗯,准确的来说,也不是,毕竟一眼钟情的,大多数都是见色起意,那会儿我只是稍稍心动了而已,后来看他的电影就崇敬他,每一次表演都如此的动情仿佛在献祭自我,再后来,你们也知道了,和他接触过后就觉得他本人比电影里更吸引人。”

  

说完卢凌风还腻歪地笑了一阵。

  

李三儿看见卢凌风一副不值钱的样子,就头疼,辣眼睛!

  

最后一期节目是配对对象之间为对方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收下礼物的彼此在节目结束后决定是否要继续在一起。

  

卢苏二人最后的约会地点选在北京一家私人的艺术小展厅,墙上仿委拉斯开兹的油画还没摘下来,展厅的中间还立着两根白色的罗马柱,整个布置有种巴洛克的繁复优雅。

  

一条长椅摆在展厅的三分之一处,前面的大白墙光秃秃地,关了灯就是块好银幕。

  

苏无名腿上摆着三册书,全是他演戏时写的人物小传,基本涵盖了他目前演绎生涯的全部角色。

  

再看看卢凌风,手里空空如也,却握着他的手,下一秒,前面的白墙有了画面,他从业十二年演过的所有角色,一帧一帧地展现,从基层小刑警,山村叛逆的留守少年,文质彬彬却癫狂的杀人魔画家,到探破诡案的狄公弟子。

  

“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心中一直装着一个名字——人民警察”

  

“我没有抓住姐姐的手”

  

“举世皆浊,我都独清。”

  

“凡遇诡案,必查究竟,为破谜团,虽死无悔”

  

一句接一句的台词配合着音乐响起,画面变黑,一行白字缓缓浮现,

  

“一个演员有多少个十二年呢?”

  

接着是苏无名的各种采访,还有冲上热搜的那句话,

  

“角色丰满了我的生命”

  

接着又是几行黑底白字,

  

“人的成长一共有两种,一种是看透了所有的本质而不再相信,而另一种是像罗曼罗兰说的,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选择热爱。”

  

“但每一个时代都需要一位被嘲笑的骑士。”

  

“虽然黄金时代已经落幕,但我仍希望追随你的脚步,做和你一起被埋葬的疯子。”

  

文字结束,画面变化,卢凌风短短三年演出的角色放映出来,穿插着苏无名的演戏片段,背景音乐从舒缓变得激烈澎湃,最终落向了苏无名跳舞的那个黄昏,在赤黄的阳光里,音乐戛然而止。

  

苏无名看完视频短片,三魂六魄终于归拢在了身体里,却因为双腿绷得太紧,感觉小腿肚抽搐,右手手掌的指甲也在掌心抠出了血痕。

  

苏无名问自己感动吗?他想回答,感动,这么些年,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他都觉得孤单,他好朋友很多,却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被人理解得这样痛快。

  

他放弃了这么多赚钱和炒作出名的机会,老老实实地耕耘在每一部戏里,综艺也好,广告也罢,他从来都是能推则推,实在没钱了才会硬着头皮上,这是为什么呢,别人笑他傻也好,疯也好,他只是想当个完整的演员,仅此而已。

  

做好演员,不求富贵,但求无名。

  

卢凌风伸手摸掉苏无名脸上的泪,看着他的盈满波光的眼睛,对他说。

  

“没关系,我愿意和你一起埋葬。”

  

当晚的微博:

  

卢凌风:

  

苏老师真的很可爱。

  

配图:卢凌风抱着苏无名轻吻额头

  

无名:

  

转发微博

  

我觉得你说得对~

  

--end--

  

寄语:希望唐诡第二部赶紧拍摄完毕,小卢和苏苏多一点对手戏,唐诡探案小队快快再度集结!可以有更多小伙伴加入风餐露苏的大家庭。同时老星在这里也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鸭!

评论(35)

热度(2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